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老颜武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城市建设管理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01

  1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老颜武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心城区瓶装液化石油气用户改换管道天然气等城市建设领域重点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研究谋划,专班强力推进,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等重点民生工程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和安全治理水平,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营造良好环境。市领导琚慧敏、刘文俊参加。

  老颜武指出

  中心城区瓶装液化石油气用户改换管道天然气工作是一项造福百姓的安全工程、民生工程、系统工程。他强调,各相关地区和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安全可靠、应改尽改”原则,稳步有序推动机关单位、餐饮商户、居民小区等“瓶改管”工作,从源头上有效降低城镇燃气安全事故隐患,有效提升用气本质安全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老颜武强调

  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进一步传承和保护朝阳历史文化遗产、彰显城市文化底蕴与特色的重要抓手,对于提升我市文旅产业发展水平、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科学谋划,精准把握申报标准、评定规则、实施进度等工作重点,细化明确节点任务,有序有效推进申报工作。要坚持专班推进,统筹抓好向上沟通对接、邀请专家指导等重点工作,有力推动保护规划编制、历史街区创建等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强化资金统筹使用,创新管理运营模式,更好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助推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老颜武强调

  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强化督导检查,持续跟踪问效,助推各项重点工作提质增效。要锚定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以实绩实效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更大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