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王利波莅朝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01

  1月31日,副省长王利波率省安全稳定工作专项督查组一行莅临朝阳,深入高铁站、校外培训机构、烟花爆竹销售企业、大型商场、工业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老颜武陪同。市委常委、副市长宁国军参加。

  



    在辽宁朝阳站,王利波向高铁站负责人详细了解春运组织、安全保障、应急预案等情况,走进高铁警务站通过视频监控平台检查快速反应应急处突工作。他指出,春运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乎社会安定和谐的大事。要加强应急演练,有效提高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做好春运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在子曰美术教育培训学校,王利波认真检查用火用电管理、消防设施器材设置、门窗是否设置影响逃生的障碍物、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他强调,保障学生安全容不得丝毫马虎懈怠,要督促指导校外培训机构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标准自查自检,及时整改消防安全隐患,保障学生人身安全。要加强安全教育,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自救逃生疏散技能培训,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在吉盛烟花爆竹销售有限公司,王利波了解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情况。他强调,春节临近,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火灾防范工作压力增大。要紧盯烟花爆竹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等各环节,加强人员培训,强化应急演练,加大检查力度,精准管控风险,确保人员、物品、运输管理到位。要结合农村实际,强化烟花爆竹燃放等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在万达广场,王利波来到美食区、智能消防监控管理中心,查看燃气及用火用电、消防等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春节期间大型商业综合体等重点场所人流物流密集,消防安全、燃气安全至关重要。要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周密应急预案,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加强消防设施维护,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加大燃气、特种设备等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全面消除风险隐患,为群众提供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
    在金达钛业股份有限公司,王利波走进企业展厅、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市场销售、未来规划等情况,检查安全设施配备、人员安全保障等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做到发展不停步、安全不懈怠,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对安全生产重点部位和环节的管理,充分利用人防、物防、技防等有效手段,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