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区县动态>朝阳县
朝阳县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4-02-08

1月31日,朝阳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朝阳县委宣传部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要深刻认识当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网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深刻认识网信工作的正确方向、使命任务和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勇担新的文化使命,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朝阳县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着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要讲好朝阳县故事、传播好朝阳县声音。要坚决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要坚决落实网信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好地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朝阳县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各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党管意识形态,落实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要改革创新促发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生命力在于把准时代脉搏,不断改革创新,要紧跟信息化发展潮流,大兴调查研究,切实增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要坚持改革创新,深化网信工作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县域网信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凝心聚力破难题,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是关键,要结合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加以破题,推动朝阳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强基固本抓队伍,着力培养一批理论、新闻、文艺、互联网宣传等领域的优秀人才,培养一批能够胜任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的优质干部,为建设文化强县提供人才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