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区县动态>龙城区
龙城区部署推进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19

近日,龙城区组织召开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安排推进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随着乡村振兴的深入推进,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越来越高。龙城区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建立长效机制,加大重视力度,坚决完成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各项目标任务,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会议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立足龙城实际,深化研究部署,强化整治力度,充分发挥好指导、协调、检查、调度等作用,抓好高速公路、县乡村公路两侧、铁路沿线、农村河渠沟渠、污水处理点周围等重点部位建设。要加强部门联动,组织巡逻,成立督导检查组,及时处理垃圾收集点垃圾乱堆乱放问题,加大乱扔建筑垃圾的打击力度,全面清理白色垃圾,推动环境卫生整治再上新台阶,切实让农村人居环境净化整治工作见实效。

会议要求,龙城区各镇街、各部门要着力加强农村、城区环境卫生建设,实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着力完善路灯建设,以路灯点亮乡村,消除夜间出行安全隐患,为人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亮堂的新春环境。要加强财政投入,积极争取资金,多元化利用社会力量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完善配套设施,在干净的基础之上对车辆设施、基础道路设施、垃圾收集站设施等进行升级,集中资源打造典型示范村,打造乡村游、民俗游,促进环境卫生整治与旅游融合发展,拉动龙城经济,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为打好、打赢辽宁全面振兴的攻坚之战贡献更大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