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我市公安机关全面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行动
发布日期:2024-02-19

  “不能在室内给电动车充电”“请立即更换老化插排”“立即清理消防通道”……在我市各个宾馆、网吧、KTV、学校、店铺等“九小”场所,公安民警持续开展安全检查,仔细查看“九小”场所消防设施运行状态,室内有无乱拉、乱接插排,消防救援通道有无堵塞,工作人员能否正确使用消防设备等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依法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隐患单位责任人和业主限期完成整改。

  据了解,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市公安局结合我市实际,按照“党政领导、消安委指导、公安牵头,落实场所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乡镇(街道)属地责任”原则,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行动。

  行动中,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主动联合当地党委政府及消防部门,重点检查辖区“九小”场所违章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损坏、挪用、圈占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在室内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或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等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整治一处、安全一家。在开展检查的同时,民警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引导场所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强化消防安全理念,时刻警惕麻痹大意思想,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1260余人(次),出动车辆359台(次),检查“九小”场所3826家,现场整改安全隐患320处,下发整改通知书504份。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将持续开展此项工作,为群众营造平安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