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区县动态>朝阳县
朝阳县木头城子镇十家子村:人居环境整治“不降温” 乡村“颜值”再提升
发布日期:2024-02-20

2023年以来,木头城子镇十家子村持续聚焦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不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净化整治力度,强机制、固根本、保长远,常态化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记者在木头城子镇十家子村看到,环卫人员正在对村庄道路两侧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大家分工明确、密切协作,全面保证环境卫生质量。

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我们每天主要就是清理大道两边的白色垃圾,还有生活垃圾。”

2023年以来,木头城子镇十家子村将人居环境净化整治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管在平常。该村将辖区划分为路段、片区、网格,组建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等监管人员和保洁队伍,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量化目标任务,细化网格范围,落实责任到人,推行“网有人管、格有人领、活有人干”的管理制度,实现农村人居环境净化整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同时,该村还加大创建美丽乡村宣传力度,逐步在村内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出力的良好社会氛围,确保环境整洁有序和长效保持,不断增强村民的满足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