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区县动态>朝阳县
朝阳县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4-02-22

2024年,朝阳县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保障朝阳县高质量发展。

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朝阳县将完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推动“第一议题”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网络舆情监测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持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取得扎实成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加强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请示报告、民主集中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着力锻造优秀干部队伍。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突出政治把关和政治素质考察,选拔任用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优秀干部,树立鲜明导向,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强化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提高现代化建设能力。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加大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关爱回访力度,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完善科学考核评价体系,引导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意愿。

全面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树牢大抓基层导向。健全完善“抓乡促村”工作机制,常态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发挥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作用,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统筹抓好国企、学校等领域党建工作,深入推进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重要批示,大兴调查研究,摸清真实情况,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更加有力遏增清存。坚持党内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强化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不断提升县委巡察质效,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绷紧纪律之弦,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一以贯之加强自身建设。朝阳县委将带头执行地方党委工作条例,率先垂范、树立标杆,不断提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能力水平,努力打造政治坚定、勤勉为民、务实担当、团结和谐、清正廉洁的领导集体。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敢闯敢干加实干,矛盾问题面前迎难而上,急难险重面前挺身而出,以过硬作风推动攻坚任务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