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区县动态>龙城区
龙城区民政局全力抓好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23

日前,龙城区民政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署辖区内养老机构和公益性公墓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抓好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龙城区民政局面向辖区内养老机构和公益性公墓,开展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工作,排查内容包括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是否带班,是否加强值班值守,是否做好相关检查记录;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动火动焊作业是否报备审批;是否使用大功率电器,电路是否有老化现象;是否单独设立电动车充电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使用电褥子等情况。

在开展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工作前,要求各服务机构全面开展自查,按照有关标准,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并进一步加强对服务机构的安全监管,尤其加大对建筑、消防等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引导服务机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主动防范消除安全风险和隐患。

会议要求,局机关和各服务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压实服务机构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人员值班值守到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