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单义到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调研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23

  2月22日,市委书记单义率队赴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好打赢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进行调研。市领导琚慧敏、李显通参加。

  

  在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及城市大脑指挥中心和市政务服务中心,单义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与供暖专席、医保专席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单义强调,市营商环境建设局作为统筹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的职能部门,要聚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围绕企业经营发展所需,加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指导,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要充分发挥大数据、智能化技术优势,不断完善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功能,及时高效处置群众和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持续提高“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一网协同”水平,切实当好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

  

  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单义通过屏幕展示、查看开评标工作区和综合服务区等方式,详细了解电子交易平台建设情况及为经营主体参与竞标提供综合服务情况。单义强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是营商环境建设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一面镜子,要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诚信”的基础上,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智慧交易,依法保障各类企业平等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坚决破除各种隐性门槛,全力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公平、高效、规范运行。

  

  单义在调研中强调,今年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打赢攻坚之战离不开优化营商环境。全市上下要持续抓好营商环境建设,全力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以一流营商环境赋能朝阳高质量发展。要以更大力度优化服务,围绕企业发展,千方百计给市场放权、为企业松绑、让群众便利。要持续加强诚信政府建设,依法平等保护各类经营主体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秩序。要着力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持续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良好环境,为打好打赢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