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单义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听取全市信访稳定相关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4-02-26

  2月23日,市委书记单义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全市信访稳定相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老颜武出席。市领导张健、周慧哲、李显通、赵丕显参加。
    单义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做好信访工作至关重要。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要求,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待。
    单义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源头治理,将基层一线作为化解矛盾纠纷的主阵地,扎实开展好“访民情、解民忧”专项行动,及时发现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准确掌握可能引发信访问题的矛盾纠纷,做到应排尽排、应化尽化。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事要解决”上下功夫,咬定化解目标,倒排工期、压茬推进,“一案一策”破解矛盾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推进案结事了。要加强依法治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预防化解矛盾纠纷,引导和支持群众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权益,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
    单义要求,要压紧压实领导包保责任、县区属地责任、部门属事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要转变工作作风,领导干部要带头接访、下访、约访、包案,解决信访难题,化解重点案件。要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机制,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为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