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单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4-02-27

    2月26日,市委书记单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抓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着力聚集各方面优秀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人才动能。要持续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统战部门要在以商招商、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等重点领域搭建新平台、引进新力量,不断凝聚攻坚突破的强大合力。要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更好履职尽责,扎实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锚定建设高品质绿色农产品供应地目标,强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稳定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加快食品工业强市建设,全力建设“四个一”美丽乡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努力在“三农”工作上实现更大突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常态长效推进“访民情、解民忧”专项行动。各级“一把手”要亲自调度安排,推动问题解决。各级包联干部要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全面摸清群众诉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要进一步顺畅问题解决渠道机制,确保群众诉求解决到位,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能力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紧紧依靠群众,夯实治理根基,有效化解重点领域矛盾问题,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打好打赢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