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区县动态>朝阳县
朝阳县馒头营子村迎来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社会实践团
发布日期:2024-02-2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强化校园与乡村之间的相互联系,引导大学生投身志愿服务,帮助大学生提升社会化技能。同时积极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号召,助力乡村振兴,使当代大学生更加深刻了解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发动大学生了解认知乡村,积极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助提升乡风文明,促进乡村公共服务,讲好乡村振兴故事。日前,朝阳县馒头营子村迎来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社会实践团。

实践团前往朝阳市朝阳县馒头营子村与村书记取得联系并进行采访交谈,了解当地的相关政策,不断学习和领会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精神。村书记向团队成员详细介绍了馒头营子村的人口和经济情况,他表示乡村不仅是生态产品的重要供给者,还是生态涵养的主体区。乡村振兴倡导生态宜居,通过系统治理山水林田湖草沙,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乡村发展新格局,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统一。

实践团来到当地村民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一起话家常、包饺子、送慰问品,带去新春祝福。走访过程中在倾听老人们诉说乡村故事的同时,更多地了解到当地经济发展状况与生产基础条件。

经过几天的实践,团队成员切身体会到乡村发展的日新月异,感受到乡村优美怡人的自然风光、淳朴友善的人文气息。文化是乡村的灵魂,乡村是文化的载体,大学生是乡村文化振兴的传承人,应当鼓励广大青年以专业知识为背景,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推进乡村思想文化蓬勃发展,弘扬乡村优秀传统文化,真正担当文化传播的火炬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