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单义老颜武在北京集中推进县(市)区招商项目
发布日期:2024-03-01

  2月29日,市委书记单义,市委副书记、市长老颜武在北京集中推进北票市、凌源市、朝阳县、建平县、喀左县、龙城区招商项目,共同见证凌钢朝钢延链300万吨冷轧生产基地有关项目签约。市领导李显通、樊功成参加。
    据悉,此次招商共集中推进7个项目,总投资304亿元,涵盖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冶金、无人机产业等多个领域,项目质量高、牵动力强,对朝阳加快实现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单义、老颜武在推进招商项目时指出,打好打赢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关键靠项目。去年引进的项目陆续建成投产、逐渐发挥效益,今年再引进一批好项目,年复一年,就会形成加快发展的良性循环,奠定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为要”理念,聚焦优势产业、特色产业、新兴产业,紧盯京津冀等重点地区,大力开展上门招商、驻点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积极招引创新能力强、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带动潜力足的优质企业和优质项目,努力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态势。
    单义、老颜武强调,要坚持质量并举,严把项目准入关,坚决不要带水分的GDP、坚决不要带污染的GDP、坚决不要带血的GDP,努力提高项目含绿量、含金量、含新量。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严禁搞作秀式的招商大会、签约仪式、对接活动,尽可能采取点对点的办法精准招商,争取谈一户、签一户,签一户、落一户。要以到位资金和开工项目论英雄,一切以结果说话、用实效评价,确保产生实实在在的效益。
    单义、老颜武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拿出更多精力研究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围绕推进“六个着力建设”,加大力度“走出去、请进来”,同目标企业深入洽谈,推动意向变为合同,项目落地、资金到位。要做优服务保障,主动开展上门服务,及时了解掌握企业需求,主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达产,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