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单义老颜武在京会见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毅
发布日期:2024-03-04

  3月1日,市委书记单义,市委副书记、市长老颜武在京会见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双方就加强新能源领域务实合作、推进在朝项目落地建设进行深入交流。市领导李显通、樊功成参加。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是2002年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组建的国有独资发电企业,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特大型中央企业、中央直管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公司连续11年上榜《财富》世界500强,主要业务包括发电、煤炭、科工、金融四大产业板块。
    单义、老颜武表示,当前,朝阳市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锚定辽宁省委打造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全力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扎实推进“六个着力建设”,加快实现“八个攻坚突破”,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新路子。特别是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大力推进新能源开发建设,着力构建绿色低碳能源体系,加快打造“清洁能源之都”,这与中国华电集团发展理念、目标愿景十分契合。希望中国华电集团进一步发挥优势,加快推进大容量储能电池、制绿色甲醇、新型太阳能电池组件等项目建设,与朝阳携手抢抓新能源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推进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助力朝阳把新能源产业培育成转型升级的新增长点,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实现全面振兴厚植产业根基。朝阳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顺心发展。
    江毅对单义、老颜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朝阳发展态势良好、区位优势明显、自然资源丰富,特别是新能源产业发展前景广阔,集团将扛起央企责任,充分发挥技术、管理、人才等优势,深度参与朝阳新能源产业发展,进一步梳理在朝产业布局和规划,加大投资力度,拓展合作领域,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促进朝阳做大做强新能源这一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朝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朝阳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