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区县动态>朝阳县
朝阳县:弘扬民族传统文化 丰富群众精神生活
发布日期:2024-03-05


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3月1日,县文旅广电局带领朝阳县评剧团到羊山镇南营子村进行文艺“大篷车”演出活动,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县评剧团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经典评剧剧目《穆桂英挂帅》。经典的唱段结合演员们鲜亮生动的扮相造型、韵味十足的唱腔、精彩绝伦的武打,在展现忠臣将领以国为重、宽宏大度、永葆江山的大将风范和爱国胸怀的同时,带给观众们美轮美奂的艺术享受。据了解,朝阳县艺术推广中心——朝阳县评剧团,现有演职人员70人,有国家一级演职人员10人、国家二级演职人员6人,始终发扬“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坚持44年送戏下乡,是深受辽西人民喜欢的“一支轻骑兵”。该剧团曾被中央人事部、文化部授予过“全国文化工作先进单位”,两度被辽宁省文明委授予“雷锋号”,两度被辽宁省委宣传部授予“双服务”先进单位,辽宁省“先进县级剧团”等荣誉。通过移动“大篷车”这个宣传舞台,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了传统评剧历久弥新的艺术魅力,传承文明新理念,展示文明乡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