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区县动态>龙城区
龙城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1

近日,龙城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理清思路、谋实举措,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作风,全面推动龙城区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坚决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

会议指出,攻坚之年要拿出“攻坚必胜、攻坚必争”的气势,全区上下都要敢于争先,拼抢争实。要聚焦省委“六地”和市委“六个着力建设”目标定位,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坚持工业强区、工业立区不动摇,全力打造国家级高新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央地合作先行区、高铁商务区、辽冀蒙区域性物流中心、京津冀和东北地区旅游目的地。要切实增强拼经济稳增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形成全力以赴抓项目、抓招商、抓产业、抓发展的强烈共识,坚定信心决心,抢抓发展机遇,精准谋划,完善措施,加大改革力度,狠抓贯彻落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挥领导带头示范作用,全部心思向攻坚聚焦,各项工作向攻坚发力,全力谋划好攻坚之年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项目,提前研判、强化措施、补齐短板,找准做实加快推动经济回升向好的支撑点和增长点,以决战姿态、决胜劲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要坚持结果导向,加压奋进,争先进位,以超常规举措和创造性落实,在强化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开放能级、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强生态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求突破,奋力实现龙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蓬勃发展。

会议强调,攻坚之年必须一盯到底。要盯项目,千方百计扩投资。推动全区上下“拼抢争实”抓项目促发展,建立健全园区、乡镇街、区直部门协调联动抓项目工作体系,发动一切力量,利用一切资源,形成抓项目的工作合力;紧盯项目谋划、储备、落地、开工、入统,逐个项目落实包扶、专班、属地推进责任,一个项目一个项目跟踪调度,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跟进解决,持续开展“三扩一提一延”专项行动,全力支持鼓励引导企业科技创新、扩产扩能、新上项目,引导撮合关联企业抱团合作、耦合发展、延伸产业链条,用发展的方式加大盘活存量资产力度,摸清底数,分类处置,精准施策,着力提高闲置厂房和土地的使用效能;全面梳理一季度有望落地的项目,开单列表、倒排工期、压实责任,加快打通堵点难点,抓紧办理前期手续,力争提前开工。要盯招商,多措并举提质效。坚持领导带头、全员上阵,凝心聚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围绕主导产业集群、大数据算力基地、清洁能源、高铁商务区、文旅产业、商贸物流等引进高质量项目,抓实抓细项目建设、企业科技成果创新,全面提升龙城区新质生产力;坚持抓大项目也要抓小项目,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积少成多,坚持抓工业项目也要抓农业、服务业项目,推动一二三产齐头并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全力打造产业良好发展态势;全面吃透政策精神,全力做好向上争取政策、资金、项目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转变作风,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干部工作水平,以严的要求作为总基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优化政策服务,优化政务服务,全力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要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树立先锋导向,传播龙城好声音,塑造龙城好形象,为打赢攻坚之战创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全力解决好群众诉求,有效规范信访秩序,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要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特别是企业主体责任,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特别是交通事故发生,各有关部门要对森林防火形势进行精准研判,扎实做好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