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全市自然资源和林业草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2

  在3月11日召开的全市自然资源和林业草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自然资源和林草工作将重点推动九方面任务落实。

  2023年,全市自然资源和林业草原系统党建能力得到全面加强,要素保障更加支撑有力,耕地保护成绩更加显著,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更加完善,矿业权管理更加规范,生态建设成果更加明显,林草领域改革更加深化,自然资源保护能力更加有效,不动产登记实现新跨越,安全发展基础更加牢固,依法行政水平持续提升。

  今年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市自然资源局(市林草局)表示,将立足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维护资源资产权益的工作定位,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着力优化资源配置、着力提升治理能力,以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总牵引,聚焦“六个着力建设”目标任务和“八个攻坚突破”重点任务,持续增强活力、全面提高效率、防范化解风险,在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中勇立潮头、再立新功。

  今年市自然资源和林草系统的九项重点任务包括:深化国土空间规划布局;守牢耕地保护红线;提高矿产资源管理能力;优化自然资源要素配置;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和自然保护地建设;强化自然资源监管体系建设;坚决筑牢安全风险防线;全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奋力推动全市自然资源、林业和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