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区县动态>朝阳县
朝阳县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4

3月11日,朝阳县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会议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总结动员会议、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县三年行动首战之年工作成绩,动员全县上下聚焦攻坚之年,咬定目标,加压奋进,全力夺取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的全面胜利。

会议指出,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切实增强打赢攻坚之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深刻认识打赢攻坚之战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推动朝阳县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激情、凝聚团结奋进合力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目标引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要完成既定任务,必须锚定目标,敢打必胜,尽锐出征,加压奋战。要狠抓项目建设,稳定经济增长。项目是发展的基石,必须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为要”理念,在全县上下进一步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浓厚氛围。要狠抓新建项目开工,对117个新建项目,要系统梳理,建立台账、倒排工期,专人专班跟进,力争上半年全部实现开工。要狠抓续建项目复工,狠抓园区建设。要深化招商引资,积蓄发展势能,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后劲。要做到招商思路“清”,招商对象“准”,招商门槛“明”,落地服务“优”。要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推动转型升级。要在“创新”上下功夫,加快补齐短板。要在“质优”上下功夫,优化产业结构。要优化营商环境,改善发展生态。要强化运行调度,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要求,要优服务,提效能,全力护航企业发展。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把企业的获得感作为最大的营商环境,真心实意为企业服务。要扎实推进政策落实,切实规范涉企收费,大力破除隐形壁垒,巩固完善信用体系,着力打造文明规范的法治环境。要优服务,强保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良好的营商环境是项目建设的强大磁场,要从破解各项要素制约入手,不断加快项目投资建设速度。要全力降低要素成本,全力保障项目审批服务,全力提供项目服务保障。要优服务,暖民心,全力便捷群众办事。要全面推进综合窗口改革,持续深化“办事不找关系”改革,不断深化“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持续做强12345服务品牌,不断强化数据赋能。要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打造营商环境朝阳县“升级版”,为实现三年行动攻坚必胜、连战连胜提供坚强保障,以一流营商环境赋能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始终强化实干导向,加快推动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要谋定快动抓落实,提升本领会落实,守牢底线保落实,强化督考促落实。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咬定目标不放松,敢闯敢干加实干,坚决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朝阳县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