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单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18

  3月15日,市委书记单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发展新能源之于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意义,为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能源安全新战略,切实把发展新能源作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内容和培育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抓手,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多措并举扩展新能源消纳空间,以更大力度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更大贡献。要用好自身优势,做好规划布局,持续做大清洁能源规模总量,着力建设重要的清洁能源供给地。要统筹推进新能源产业链条延伸,清单化、工程化推动绿氢、绿氨、绿色甲醇、装备制造等关联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朝阳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注入新动能。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等述职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的序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六个着力建设”“八个攻坚突破”,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要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在解决问题、清除障碍中抓落实、促振兴。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才干,当好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朝阳新篇章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出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市要认真开展学习,全面落实《条例》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朝阳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各级党委(党组)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推动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学、广大党员跟进学、全社会广泛学的生动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强调要全面落实《意见》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扎实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整改,管好用好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加快建设美丽朝阳,为美丽中国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