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单义主持召开十一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8

  3月15日,十一届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单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老颜武,市委副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张健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不断增强审计监督实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把讲政治贯穿谋划审计工作、履行审计职责、实施审计项目全过程。要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聚焦“六个着力建设”“八个攻坚突破”,持续开展重大政策、重大举措、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审计,全力护航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追责问责,健全长效机制,深化贯通协同,不断提高审计监督的公信力和权威性。
    会议要求,要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经济监督“特种部队”,传承好审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塑造职业精神,提高专业能力,做深做实研究型审计。要发扬斗争精神,在职责范围内依法依规敢审敢严、真审真严,以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为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