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区县动态>朝阳县
朝阳县吹响2024年农村人居环境净化整治“集结号”
发布日期:2024-03-21

春节过后,朝阳县相继召开全县农村人居环境净化整治工作会议,对该县2024年农村人居环境净化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

年初以来,朝阳县在第一次安排部署农村人居环境净化整治工作会议上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工作作风。要抓住主要矛盾,抓好短板弱项,见贤而思齐,对于存在的不足要及时整治,按照目标任务做好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宣传部门及各乡镇、各行业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建立立体宣传矩阵,坚持不懈做好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要完善具体措施,与个体工商户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按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劝告。对于普通群众,要结合村规民约、“道德银行”和“文明家庭”进行规范,对表现突出的给予一定的精神和物质奖励。要做好保障工作,集中人力、物力、财力,解决突出问题。对于重点部位要集中人力解决积存垃圾清理、清运等问题,保障清运设施设备正常的维护和使用。要强化检查督导,人居环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包保部门要抽调专人,对口落实工作,检查指导乡镇压实工作责任,完成所承担的工作目标任务,推动全县人居环境净化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3月5日,朝阳县再次召开推进会议。会议指出,全县农村人居环境净化整治工作总体有了明显提升,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整治。要明确任务和目标,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从根本上减少垃圾的产生,督察组要对各乡镇场(街)进行暗访,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责令整改。要坚持“四不两直”常态化,对各乡镇场(街)农村人居环境净化整治工作进行月评比、季通报、季排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主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要加强保障力度,完善具体措施,责任到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突出重点,明确农村人居环境净化整治工作重点、难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人居环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包保部门要抽调专人进行督导检查,对口落实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完成目标任务,持续推进,及时开展排查,防止问题反弹。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结合清明节期间的清理整治要求,在公墓内建立统一的焚烧平台。要加大解决垃圾清理、清运的力度。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对各乡镇场(街)黑、臭水体的处理,要建立台账,加快绿化人居环境,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全县人居环境净化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