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区县动态>双塔区
双塔区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发布日期:2024-03-21

日前,双塔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观看《安全生产责任在肩》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总结反思2022年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2023年内蒙古阿拉善煤矿“2·22”特别重大坍塌事故等5起安全生产典型案件背后的经验教训,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深刻反思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是不是真的贯彻落实到位,认真反思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深刻反思安全生产责任是不是真的层层传导到位,坚决落实属地和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好事前预防和隐患根治。要深刻反思安全隐患执法检查是不是真的覆盖跟进到位,要在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中做到细致和耐心,要反复检查、反复提醒、反复宣传,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质效,坚决把隐患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领域抓问题整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在危险化学品方面,切实抓好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加油站、加气站等执法检查和专家体检,切实做好防火、防爆、防静电、防泄漏等工作。在消防安全方面,进一步加强学校、医院、商场市场、高层建筑、老旧住宅等重点单位(场所)的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在燃气安全方面,抓好沿街商户和市场燃气使用环节的安全治理,确保用气安全。在建筑施工方面,切实加强集中开工、项目复工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杜绝违规作业,确保施工安全。在森林草原防灭火方面,切实加强耕地燎荒行为监管,强化网格化的巡查监管。此外,对非煤矿山、特种设备、文化旅游等领域,要高度重视,加强隐患排查,抓紧整改,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