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政办发〔2024〕9号
朝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辽宁省推动经济稳中求进若干政策举措》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市直各单位:

为推动全省经济运行稳中求进,省政府制定出台《辽宁省推动经济稳中求进若干政策举措》(辽政发〔20241号)(以下简称《政策举措》)。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请各地、各部门切实吃透政策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进一步推动全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切实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现将有关贯彻落实要求通知如下:

一、广泛宣传,确保政策举措直达市场主体

各地区、各部门要在工作中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切实担负起稳定经济的主体责任,务必把政策举措宣传到基层单位、宣传到每户企业。政策实施部门要畅通政策供给渠道,准确推送、精准解读、加强指导、跟踪服务,及时回应社会诉求和关切,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

二、迅速落实,确保市场主体享受政策举措

一是全面做好规定动作,确保直达政策应享尽享。对于《政策举措》中已明确对象、标准、额度等内容,由行业主管部门按上级要求推动创建、组织申报,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直接或经创建成功后可以享受政策、获得奖补资金的政策举措,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务必担起主体责任,切实组织做好创建和申报工作,确保各项政策应享尽享、直达快享。

二是分头推进自选动作,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细。对于《政策措施》中其他非资金直达奖补类政策,如涉及前置要件审批、存量资产盘活等支持政策,需要我市先行出台奖补政策省级再予配套资金,以及鼓励各市自行制定扶持政策等自选动作,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自觉发挥牵头作用,认真研究制定落实举措,抓紧出台相关扶持政策,确保《政策举措》中各项举措应落尽落、落实落细。

三、加强调度,确保政策举措有效落地

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政策举措》的重要性和关键作用,加强政策举措落实的跟踪力度,积极协调解决相关困难问题。由市发展改革委牵头,按月对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政策举措落实情况进行调度、汇总。市政府督查室要会同相关部门定期开展督查检查,强化责任落实,对政策举措落实情况定期通报,确保政策真正惠及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

 

附件:1.辽宁省推动经济稳中求进的若干举措责任分工(直接奖补类)

2.辽宁省推动经济稳中求进的若干举措责任分工(非直接奖补类)

朝政办发〔2024〕9号辽宁省推动经济稳中求进的若干举措责任分工(非直接奖补类).docx

朝政办发〔2024〕9号辽宁省推动经济稳中求进的若干举措责任分工(直接奖补类).docx

                            

 

                       朝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312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