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区县动态>双塔区
双塔区创优营商环境以服务春风吹暖市场经济
发布日期:2024-03-22

年初以来,双塔区营商局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重要突出位置,聚焦经济发展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不断强化“服务至上”理念,统筹推进机制创新、服务优化、质效提升,以服务春风吹暖市场经济,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用好考核“指挥棒”。实行双塔干部“赛马比拼”机制,对全区重点岗位开展全方位、全覆盖评比,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制定出台了《2024年双塔区重点岗位人员考评方案》,通过对全区重点岗位“比服务、比担当、比实干”“看作风、看标准、看效果”“晒成绩、晒亮点、晒先进”,进一步推进营商环境“更优化”、招商引资“新突破”、项目落地“大提速”、服务群众“心贴心”,为推动双塔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筑牢坚实根基。

探索服务群众新模式。双塔区作为全省试点县(区)之一,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将12345平台与社区网格体系深度融合,从被动受理到主动发现,实现收集问题“无死角”;从逐级转办变为一键直达,实现诉求办理“零等待”;从单方处置变为协同联动,实现矛盾化解“一站式”;从“接诉即办”变为“未诉先办”,实现诉求隐患“早预防”。在提高效率、优化服务同时,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实现网格内居民诉求快速响应、矛盾一线化解,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持续提升群众满意率。

打造“塔(踏)心办”政务服务品牌。制定办事指南,绘制办理路径图和地点表,将所有指南办事地点导航精准到位,办事群众通过扫码就能找到办事地点并实现精准导航到达。合规办事业务指南用简单明了的语言描述办事场景、申请材料及来源等内容,让企业群众“易读、易懂、易办”。同时,成立“双塔区办事不找关系指南编制工作专班”,先后完成29个区直部门、13个乡(镇)街、106个村(社区)、27所学校、1家医院共1364项事项编制。积极调动各窗口单位主动性,进一步优化软环境,加快清风辽宁政务窗口建设,推动“办事不找关系,用权不图好处”成为常态。

建设高素质政务服务队伍。践行“人民至上服务为先”发展理念,创新学习形式,将集体学习形成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政务服务大讲堂”活动,持续提升人员综合能力和知识素养,以教促学,内化提升,全面提高政务服务工作质效,以服务举措之“实”谋营商环境之“优”、促经济发展之“进”,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批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