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开展燃气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3月22日,市住建局联合北方社区、朝阳港华燃气公司在八一家园小区开展燃气安全进社区知识宣传活动,普及燃气使用安全知识,引导居民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观念,做到安全使用燃气。

  活动中,燃气安全宣传员通过发放燃气安全宣传单、演示如何安全使用燃气灶具、正确使用报警器等形式进行宣传。现场向广大居民细致讲解燃气基本知识及使用过程中常见的安全隐患,帮助大家系统了解和掌握燃气特性、正确规范使用及发生燃气泄漏时的正确处理方法等,并耐心解答群众日常用气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同时,结合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向居民讲述因为燃气使用不当造成的危害,提醒大家在平时使用燃气时应遵守“人离火灭”的守则,燃气使用完毕后,务必实施“双关闭”。现场还为居民演示了在出现疑似燃气泄漏后专业的检修方式与正确的处理方法。

  市住建局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不定期开展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食堂等宣传活动,同时在新闻媒体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对燃气安全知识的知晓率,积极引导广大居民依法用气、科学用气、文明用气、安全用气,确保燃气用户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