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区县动态>双塔区
双塔区以“四个最严”要求全面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日前,双塔区市场监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在辖内全面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旨在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按照朝阳市校园食品安全自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双塔区市场监管局抽调专业骨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并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业行动实施方案和市、区校园食品安全联合检查常态化机制工作方案,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过程中,双塔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专班聚焦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督促辖内各学校在春季开学前按照“春季开学季校园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清单十条”认真开展自查,指导和督促学校加强食品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材管控等食品安全各环节安全风险隐患自查;建立供货者评价和退出机制,对供货者的食品安全状况等进行评价,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相关管理制度。

与此同时,双塔区市场监管部门全面强化对食品来源、采购、加工制作全过程的监督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定期召开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分析会,定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对各校幼儿园监管检查发现的问题,结合实际情况,在对现有的管理制度中进行查缺补漏,形成“治本”的长效机制。

截至目前,双塔区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校外配餐企业5家,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88家,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市场监管部门责令立行立改,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下一步,双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对涉及校园师生食品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决不手软,严格监督执法,全力保障校园内外食品安全,维护良好的社会安全稳定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