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今日朝阳
变营商为“赢商”!我市打出“组合拳”推进发展环境再升级
发布日期:2024-03-25

 

    优化营商环境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实现三年行动首战告捷得益于优化营商环境,打赢攻坚之战也离不开优化营商环境。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上下要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企业的获得感作为最大的营商环境,对标市场主体和群众期盼,聚焦突出问题,下大力气、用硬功夫打造朝阳营商环境的“升级版”。



    当前,区域之间的竞争主要靠营商环境,营商环境就像磁铁,哪里的磁性强,生产要素就流向哪里。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营商环境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采取一系列超常规举措,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赋能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市场环境更加开放有序、政务环境更加高效便利、要素环境更加优质完备、法治环境更加公平公正、信用环境更加稳企安民,营商环境呈现整体向好态势,外界对朝阳的预期越来越好。
    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需要全市上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改善发展生态,以一流的营商环境保障企业在朝顺心、舒心、安心、放心发展,切实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坚持“减法”“加法”一起做。一方面,规范入企时间,减轻企业负担,除法律规定或国家、省必须要求的安全生产检查等,每年进行一次“双随机”检查,不得再安排其他检查,切实让“无事不扰”成为常态;另一方面,在受理环节、办理流程、诉求回访上提质提效,切实增强“有求必应”的主动性、时效性、精准性,切实做到“雪中送炭、雨中打伞”。就是最大限度满足企业用地、资金、用人、用能需求,千方百计降低企业在朝阳发展的综合成本。
    当前,我市全面落实国家支持民营经济25条举措、省推动经济稳中求进43条政策举措和我市首季“开门红”工业经济稳增长奖补政策落实,真正让企业得实惠、有感受。切实做到“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坚定不移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坚持不懈做好服务保障,以更加真诚周到的服务让各类经营主体在朝阳有尊严、能创业,有地位、能安心,有信心、能发展,有收益、能赚钱。切实做到“严格监督、坚决查处”,坚持政府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双向发力,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各地各部门持续推动省委专项巡视、“万件清理”监督行动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坚决整治“吃拿卡要”“中梗阻”等问题,坚决铲除以权谋私的土壤,为朝阳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投资发展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