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外媒聚朝
小小“预约卡”培育营商好环境
发布日期:2024-03-27

  近日,朝阳市龙城区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召开了一场新闻发布会,125家企业代表参会。让企业家们纷纷点赞的是放在会议材料袋里的3张小小卡片——“政务服务卡”“企业疑难问题征集卡”和“会见书记区长预约卡”。

  “有了这个‘预约卡’,解决企业发展问题不再绕道。今后,我们可以直接约见区党政‘一把手’,这是龙城区培育营商好环境的真情实意。”辽宁博艾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曹光明说。

  企业有难题,需要党委、政府来帮忙,预约会见区委书记、区长有3种渠道:一是通过龙城区政务服务中心的“民营企业之家”,二是通过龙城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局长电话,三是“龙城营商”微信公众号的“诉求办理”专栏。

  办理程序是,区营商局自收到预约申请之日起1个工作日内向书记、区长报告,列入会见安排日程。书记、区长确认会见日期后,由区营商局通知企业负责人按确定时间见面。企业家提出约见申请时,同时提供企业负责人和所属企业的简介以及企业负责人认为有必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龙城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局长武健华表示,龙城区通过这种形式向全社会持续释放龙城区紧紧抓住优化营商环境不放松、不动摇的强烈信号和坚定决心。下一步,龙城区将聚焦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出银企对接、企业疑难问题集中办、项目管家加政务管家双管家服务、书记或区长预约会见等贯穿全年的系列活动及工作举措。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