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区县动态>北票市
北票经开区踏春提速全力跑好开年“第一棒”
发布日期:2024-03-28

日前,北票经济开发区处处涌动着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发展热潮,重点企业纷纷开足马力抢订单、忙生产,重大新建续建项目号角齐鸣,鏖战正酣,全区上下凝聚共识、比学赶超、联动协作,正以“开年就开跑、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奏响了春日发展序曲。

“春节上班后,产品订单就已排满,公司一百多名员工全员到岗,24小时三班倒,不停歇生产。第一季度,预计企业可实现产值1200万元,全年争取突破6000万元。”蒂克拓普(辽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部长谢鑫宇说。

记者了解到,蒂克拓普只是北票经济开发区众多开足马力,铆足劲生产的企业之一。目前,全区正常运营的所有企业已全部“上线”复工复产,再踏新程。预计全区一季度可实现产值24亿元,同比增长15%。

一边是企业铆足干劲忙生产,另一边是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在通鑫循环经济产业园,总投资18.2亿元的通鑫120万吨冶金固废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现场,工程机械马达轰鸣,运输车辆往来穿梭,施工人员紧张施工……“项目于去年9月中旬开工,今年将进入大干快上阶段,预计2025年竣工达产。”该项目建设负责人表示。

为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北票经济开发区围绕环保装备、农产品深加工、新能源等六大产业链条,多次赴北京、上海、河南、山东等地招商推介,跟进洽谈项目28个,同时严格落实专班服务机制。到目前,已签约项目9个,合同引资额8.2亿元,同比增长35%。

近日,北票经济开发区邀请27位域外客商参加了“2024春游辽宁暨朝阳北票第二届天鹅节”系列活动,与河北磁控电气、沈阳恒久安泰环保等4家企业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另有多家企业表示了投资意向。

为保障企业复产增产,北票经济开发区积极组织企业家座谈会、银企对接会等活动,开展领导干部进园区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走现场、进车间,深入了解企业诉求,解决实际问题30余项。

据介绍,北票经济开发区一季度计划实施重点项目37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7个。截至目前,已开复工项目26个,开复工率达到70%。夸克猫砂生产现已完成设备安装及调试,近期即可投产;铭铝年产1万吨型材加工项目正在安装设备,预计5月份投产。

北票经济开发区还积极推动企业扩大对外开放,与俄罗斯商会深入对接,推进强大泵业、金泉泵业新建海外仓有关事宜,推动五丰蜂蜜、丰泰机械、爱康纺织扩大出口贸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