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区县动态>双塔区
双塔区全面发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28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推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做好新一年组织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双塔区将以深入开展“聚力攻坚落实年”活动为载体,以围绕“六个着力建设”、实施“八个攻坚突破”发挥职能作用为重点,全力打好党群干劲双增、乡村经济双升、党建民生双赢的“双双塔”战役,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开展组织工作起底大调研。重点围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和党员队伍建设等组织工作,对各级党组织开展全面摸底调研。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以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重点工作为主题,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信访民生、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等绩效考核主要内容开展专题调研,助力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健康有效开展。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建立各个层次年轻干部库并动态更新,常态化培养储备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选派年轻干部到一线跟岗锻炼,助推年轻干部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按需开展干部教育主体培训班,全年计划开设“六个着力建设”专题研讨班、项目建设等各类主体培训班,培训4400人次。优化干部绩效考核,充分发挥实绩考核对干部的激励导向作用。全力建设科技创新中试基地,促进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融合发展,推动发明专利、重大技术、先进科研成果在双塔转移转化。多措并举引进人才,吸引高校毕业生1100人以上。完善细化人才政策,营造全区崇才敬才爱才良好氛围。

理清农村党建发展思路,抓牢村“两委”班子建设,建强乡村产业联合党委。贯彻城市党建工作思路,完善城市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全面推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质升级。创新建设城市书房,持续打造“红色物业”,推动新兴领域扩面提质,打造特色典型。统筹抓好学校、公立医院等其他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着重把控党员发展质量,严格发展程序,从根本上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着重发展农村青年党员,加大新兴领域发展党员比重。强化党员教育培训,有计划、分层级开展培训工作,逐步实现全区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深入发掘先进干部和优秀公务员,选树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推动全区上下形成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着力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