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区县动态>朝阳县
朝阳县人大常委会专题学习行政复议法
发布日期:2024-03-28

朝阳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推进法治政府建设,通过法治宣传培训、开展宪法宣誓等方式,持续提升政府组成部门和各级人大代表的法治意识、程序意识。

贯彻实施行政复议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复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推动“一府一委两院”提高行政复议能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近日,朝阳县人大常委会邀请县司法局负责同志对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进行解读,着重从行政复议法的定位、行政复议实务、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特点和亮点等3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帮助与会人员准确把握行政复议法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完整准确全面抓好贯彻实施,推动行政复议工作有序开展,发挥其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更好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一府一委两院”相关负责人,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各乡镇(场)人大主席,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副主任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强烈责任担当来履职,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要以践行为民初心来履职,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以崭新风貌、崭新作为来履职,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朝阳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