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区县动态>双塔区
双塔区举行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发布日期:2024-04-01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3月30日,双塔区举行了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本次集中开工重点项目16个,总投资16.7亿元。这是双塔区落实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彰显了该区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态度打好打赢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的坚定决心。

今年一季度,双塔区开复工项目70个,总投资15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6.8亿元。此次新开工的16个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9.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5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个、5亿元以上项目1个,涵盖新能源、现代冶金、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本次现场开工的朝阳低空产业凤凰山应用场景示范项目,是朝阳低空产业应用场景示范项目的第1个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购置无人机4架,在凤凰山、大凌河周边建设4处无人机起降站,在凤凰山旅游服务中心设立指挥部,实施日常巡检、应急响应、物流闪送等6项功能,覆盖面积25平方公里。该项目建成后,将是辽宁省首个120米以下低空产业应用场景,对双塔加快形成低空经济产业链,促进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高质量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双塔区将以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吹响2024年项目建设攻坚“冲锋号”,拿出“拼”的姿态、“抢”的速度、“争”的干劲、“实”的作风,立足全局谋项目,全力以赴引项目,只争朝夕建项目,引进和培育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以高质量项目确保“开门红”、实现“全年红”,为全市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作出双塔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