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区县动态>双塔区
双塔消防为公安民警开展消防业务“充电”
发布日期:2024-04-09

为切实发挥基层派出所点多面广的优势,推动公安派出所履行消防监管职责,提高公安派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日前,双塔区消防救援大队和朝阳经济开发区消防大队为基层公安派出所开展消防业务培训,并进行现场实地教学。

培训过程中,消防救援监督员结合相关文件,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就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权限、职责范围、消防宣传工作、消防监督检查的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派出所消防执法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就消防监督检查、行政案件办理、法律文书制作等消防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和指导。

活动中,还组织公安民警走进辖区单位开展示范性教学检查。围绕检查范围、各类场所消防监督检查要点等内容,边检查边开展监督业务培训,确保参训人员快速准确掌握检查内容及要点,切实提升了派出所民警消防监督业务素质,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强化辖区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公安派出所消防工作责任意识,提升了公安民警日常消防监督检查业务能力素质。下一步,双塔区消防大队将持续加强公安派出所消防业务指导,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和交流活动,共同提升消防监督执法水平,为全面提升社会火灾防控水平,维护火灾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