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区县动态>双塔区
双塔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4-04-11

完成攻坚之年各项任务,离不开党的全面领导。年初以来,双塔区各级党组织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经济工作全过程,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切实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双塔区把经济工作任务目标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积极发挥在各个战场、各条战线的指挥部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预见性,切实谋划好重要工作部署、重大工程项目、重点领域改革、重大民生实事等,做到纲举目张、事半功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方向不偏、靶心不散。各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榜样作用,身先士卒、以上率下,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及时深入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

加快提升工作能力。各级党员干部全面提升抓经济工作的能力,熟悉掌握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财税金融等领域最新政策和前沿动态,深入学习新能源、新材料、文旅、低空经济等全区重点发展产业的相关知识,持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进一步提升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准确把握风险的特点规律,加强预警研判,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进一步提升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坚决把岗位实际与群众所需、企业所盼有机结合起来,以新思路新办法打开工作新局面,以工作能力水平的大提升推动双塔区高质量发展。

增强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树牢正确的政绩观,牢记“三个坚决不要”要求,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搞花架子、盲目铺摊子。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决树立鲜明正确用人导向,精准发现识别干部,培养锻造更多敢攻坚、能攻坚、善攻坚的精兵强将,让更多忠诚干净、有战斗力的实干家脱颖而出。全面落实领导带头、定期调度、“赛马”比拼、督查考核、包保联系五项工作机制,奖勤罚懒、奖优罚劣,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深入实施容错纠错机制,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大典型宣传力度,深入挖掘、培育、宣传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营造坚决打赢攻坚之战的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