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北票市营商环境直播间提升助企为民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2-06-20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北票市在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中,通过营商环境直播间的开通运营,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助企为民的服务水平。

为深入推进北票市营商环境建设,充分调动该市各级各部门参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及创新力,共同营造优质、清爽的营商环境,北票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新成立了营商环境宣传股,并同时开设营商环境直播间。该市营商局以通过直播间与电台、电视台、报社及短视频APP等多种宣传媒体的合作,全方位、多层次、高频率、立体式宣传该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的安排部署、重点举措和进展成效;扩大企业群众对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知晓率、参与度;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推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和企业群众满意度提升。

2021年该市营商局对直播间进行了装修改造,并配设了相关工作设备,同时在北票融媒、微信视频号、抖音、快手等多平台申请开通官方宣传账号。其中,北票融媒平台专门开设《北票营商》板块,确定播发5个固定栏目。截至目前,已完成录制、制作相关短视频近60个,播发工作视频短片36个。在北票融媒《服务营商我承诺》和《便民服务实操指南》栏目中,完成了市直21家单位51名重要岗位负责人的“承诺践诺”工作录制,上传栏目视频15期、便民事项20项;“北营商宣”微信视频号播发短片9个,累计浏览量1万余次;抖音、快手上传短片5个,累计浏览量超3000次……

北票市营商环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直播间将以坚持“三个导向”为工作根本,以为民服务、为企护航为工作目标,不断拓宽推广渠道、扩大宣传范围、提升节目质量,引导全市上下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发展理念,努力营造“处处优化营商环境、时时提升营商环境”的浓厚舆论氛围,集地区企业、群众与机关事业单位三方合力,扎实高效推进北票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共同助力北票社会经济可持续、高效率、高质量、跨步式发展。


版权所有:朝阳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朝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朝阳市双塔区人民路1号   邮编:122000 邮箱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10号
网站标识码:211300004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3812号-2  联系邮箱:cydz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