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谢卫东深入北票市调研重点企业和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9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

5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率队深入北票市调研重点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办公帮助解决问题。他强调,要咬定目标、鼓足干劲、坚定信心,保持奋进姿态,抢抓二季度项目建设“黄金期”,奋力实现“双过半”,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首胜打下坚实基础。副市长王一凡参加。

e78d7a915e8d19d81db43af029319e0.png

重点企业和高质量项目是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的有力支撑。谢卫东一行来到洁禹通净化环保科技、玖洋包装科技、施可丰新型肥料等企业和冀通机械环保科技、高登赛、通鑫炉料等项目现场,听介绍、看施工、进车间、话发展,全面了解建设进展、企业运行、产品应用、市场销售等情况。看到企业边生产边建设,努力抢抓机遇、大干快上的场面,谢卫东十分高兴。他鼓励企业和项目负责人要加大投资力度,抢工期保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争取早建成、早见效。要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实现“吃干榨净”,走好绿色低碳发展之路。要强化数字赋能,积极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工厂,切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发挥头部企业引领作用,通过以商招商、链条招商不断拉长产业链条,推动环保材料等特色产业集群做大做优做强。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谢卫东一行走进北票农业产业园区,先后来到宏发年产5万吨熟食品加工及冷链物流、超润肉鸭深加工等项目现场,问情况、听诉求,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存在问题等,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咬定时间节点,开足施工马力,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如期竣工投产。他强调,北票市和市直相关部门要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强化服务保障,破解难点堵点问题,尤其要帮助解决资金保障等突出问题,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a521890ac9a20bcec3cf638975e5fa8.png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在龙潭镇矿山修复治理项目现场,谢卫东详细询问废弃矿山复绿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因地制宜、实事求是,重点在保苗木成活、保修复质量上下功夫,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矿山生态环境修复任务,努力把废弃矿山变成“生态绿洲”。要紧密结合落实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整改暨打击非法采矿专项行动,坚决打击私挖乱采行为,不断提高矿山生态环境保护水平,为子孙后代留住绿水青山。

谢卫东十分关心文旅项目建设。在伊思漫温泉小镇,他强调,要积极谋划包装项目,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盘活文旅资源,助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大黑山景区,谢卫东登山了解景区改造升级情况,强调要继续加大投入,完善景区设施,优化景区服务,提升环境品质,抓好宣传推介,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全力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努力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标杆。


版权所有:朝阳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朝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朝阳市双塔区人民路1号   邮编:122000 邮箱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10号
网站标识码:211300004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3812号-2  联系邮箱:cydzzw@163.com